•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教授当选2018IEEE FELLOW
来源: 时间:2017-11-21 16:54:13作者: 点击数:
  

11月21日,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协会(IEEE)发布了2018年度新当选会士(Fellow)名单,我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教授入选。


  罗小兵现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中欧能源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传热学》负责人和主讲教授。先后获得2016 IEEE CPMT Exceptional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IEEE封装协会杰出技术成就奖) ,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2),2015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1),2015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2)。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文章97篇,其中4篇ESI高被引论文,含1篇热点论文。出版英文专著和章节4个,出版中文专著1部.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29项,3个专利实现成果转让500万。研制成功国际领先的水力悬浮微泵并实现小量销售。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onents, Packaging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杂志Associate Editor,ASM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Packaging杂志Associate Editor。


  罗小兵此次当选IEEE Fellow是基于他在光电器件封装特别是热管理方面的贡献。

79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