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访问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校
来源: 时间:2017-12-11 11:11:10作者:谢春华 点击数:
  

 

  应法国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校邀请,2017年12月1日,我校陈建国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该校,并与该校校长文森特·拉弗莱什(Vincent LAFLÈCHE), 副校长杰罗姆·安德诺(Jérôme ADNOT)等就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续办事宜进行了磋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俊华、副处长何刚、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方联席院长罗小兵等陪同出访。项目办公室协调人迪迪埃·梅亚(Didier MAYER)、阿兰·托雷尔(Alain Thorel)等一同参会。

16EDA

 

  会上,陈建国副校长对两校过去七年来在“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项目”合作办学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该校在协调欧方合作大学资源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希望两校能得到中国政府、欧盟的继续支持、充分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和欧洲合作大学的优势教育与研究资源,逐步推进相关专业本、硕、博一体化国际一流培养模式,提升两校学术声誉和世界影响力,并积极将此项合作纳入到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内,发挥两校在服务中、法两国乃至中国-欧盟国家教育合作中的作用。

  拉弗莱什校长高度赞赏了陈建国副校长对未来合作方向做出规划,并表示该校将竭力拢合其所属的巴黎科学艺术人文大学(Paris Sciences et Lettres – PSL Research University)联盟其他工程师学校及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借力该校与工业、企业的广泛合作,积极拓展两校在教学和科研等领域更深入的合作。

1A053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在拉弗莱什校长的带领了下参观了该校校内的巴黎矿物学博物馆。

1DD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