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汪正平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7-12-12 08:29:00作者:刘建栋 图:郭佳雄 点击数:
  

    应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董事教授”汪正平(C.P. Wong)教授于12月8日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参与交流的有中欧能源学院易辉副院长、机械学院陈明祥教授、能源学院与物理学院相关领域的教授、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百余名学生。

EE97

    讲座伊始,曾与汪正平教授一同共事的陈明祥教授上台致欢迎辞并做嘉宾介绍。汪教授作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封装技术及材料开发研究,在封装材料领域已发表学术论文1000多篇,申请美国专利60余项。因几十年来在电子封装领域的开创性贡献,被IEEE授予电子封装领域最高荣誉奖——IEEE元件、封装和制造技术奖,并被誉为“现代半导体封装之父”。他在电子材料、电子、光子及微机电器件封装及互联材料、界面结合、纳米功能材料的组合和特性各研究方面也都卓有建树。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汪教授作了题为“Hybrid Nano Battery-supercapacitor Materials for Renewable Energy Storage Application”的精彩报告。汪教授从石墨烯等材料在用于新能源储能的“超级电容”中的应用背景、工作原理和材料性能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前沿的研究成果。汪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详细,令在座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E97F


    报告结束后,汪教授一一回答了师生们踊跃的提问,并简单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的成员与研究方向,鼓励欢迎有兴趣的师生与其保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