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包饺子,连情谊——和留学生一起迎新春
来源: 时间:2018-01-25 11:14:01作者:刘建栋 图郭佳雄 点击数:
  

为了促进中外同学们的友谊,引导留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欧能源学院于122日在西五教学楼举行了“包饺子,连情谊——和留学生一起迎新春”活动,通过包饺子的中国传统习俗,使同学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当天,同学们都早早的来到活动室,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切菜、拌馅、码盘都是样样精通。

3CB79


233E5

387D9

 

 

前期工作准备就绪,包饺子比赛正式开始。外国的同学们还没有包过饺子?不用担心,看冀老师手把手来教你。

15524

在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留学生们也都学的有模有样,很快就掌握了包饺子的窍门。

36B4B

 

CAAB

13201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包饺子的技巧逐渐熟练,劳动成果相当丰硕。

DDED

等到开水煮沸,胖乎乎的饺子就可以下锅喽。

FD41

饺子刚煮好,同学们便开始迫不及待地享受亲手制作的美食,看这洋溢在嘴边满满的幸福感,你是不是也有些羡慕了呢。

10889

177B8

除了好吃的饺子,还有同样美味的火锅在等着大家。牛肉、蟹棒、鱼丸、番茄、娃娃菜还有武汉的特色美食热干面,麻、辣、烫的满满一锅,诱人的美食让人无法拒绝。

 

1692C

16C5E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的“包饺子,连情谊”活动渐入尾声。最后,大家齐心协力清理“战场”,把活动室收拾一新。通过本次活动,中欧的同学们在动手协作的欢声笑语中增进了友谊,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衷心祝愿中欧的全体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愿友谊地久天长。


3D7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