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感悟巴黎: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单联莹
来源: 时间:2018-03-13 10:48:15作者:单联莹 点击数:
  

  2017年10月,经过一轮轮选拔,我很荣幸的成为了赴法学习五人组的一员,来到巴黎,来到PSL (Paris Sciences & Lettres) Research University.我们的课程主要在巴黎高等矿业学校(Mines ParisTech)、国立巴黎高等化学学院 (Chimie ParisTech) 和巴黎高等师范学校(ENS Paris)学习。巴黎高等矿业学校紧邻卢森堡公园(Jardin du Luxembourg),公园内有梧桐大道和喷泉,景色秀丽,曾经是皇帝的别宫,现在是法国参议院所在地。

3928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他们亲切热情。我们一起学习,一起举办Christmas Party,体会到了来自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也品尝各地美食。与此同时,我们也遇到了很多认真负责的老师。他们总是热心于听取我们的各种问题,耐心地解答Project中所难以理解的部分。我们也很开心遇到了之前在ICARE上课的老师。

25167

  在课程进行中,除了考试之外,老师会以各种形式对我们进行考核。几个人一个小组做Project,做Presentation或用自己所学写一个Report。前期,老师会进行一定的指导,之后就需要自己思考,交出一份答卷。了解新的知识很重要,如何去运用,如何去解决问题同样重要。除了课堂所接收的内容,课外还需要我们去查找其他的相关资料,进行团队协作,综合各方面的意见。

5BB3

  在巴黎的学习期间,虽然在这里的教学模式与在ICARE上课时差不多,但也有些许不同。比如Presentation中,要求小组内每位同学都要进行展示。在ICARE时,大家好像更喜欢分工,一部分人准备资料,一部分人做PPT,还有人负责演讲。思维方式不一样,两种形式也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12EFE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实习阶段,希望自已可以在实习中应用自己所学,提高科研能力。感谢学院所提供的这次机会,我们定当不断努力,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