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China-Europe English Corner盛情开启
来源: 时间:2018-04-23 09:47:21作者:刘建栋,图片孙士茼 点击数:
  


 

2018419日晚,由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举办的“China-Europe English Corner”主题系列英语角活动顺利拉开帷幕。本次英语角由中欧研会成员杨金慧和留学生Namik共同主持,来自中方的同学们和许多留学生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始,中欧学院17级陈国平同学演唱了一首感人的英文歌曲《What are words》。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来自中、欧等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开始进行简单问候和自我介绍,活动场面逐渐热络起来。    

 

演奏过后,两位主持人上台说明活动的主题与安排,邀请有意向参与系列活动的同学加入中欧英语角微信群,为后期活动信息的公布提供便利。在介绍活动细节之后,为促进中外同学们之间的进一步相互了解,中外同学们分组进行“谁是卧底”的游戏环节。

 

游戏环节结束后,开始了更为活跃的“Free talking”环节。从个人爱好到风土人情,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活动进入尾声,中欧学院为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外学生准备了贴心的纪念品,并在活动结束后征集大家的建议,为后续的英语角活动提供参考。

 

通过本次的英语角活动,中方学生和留学生朋友们有了进一步互相了解,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口语能力和交际能力,更加强了双方在文化上的交流,在中方学生了解到西方文化的同时使留学生学习到一些中文知识,有助于他们今后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