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与访谈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14 16:44:00作者:刘建栋 摄影 孙士茼 点击数:
  

时光荏苒,中欧能源学院2018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迈入社会,他们将面对社会激烈的人才竞争,紧随来的是社会与工作岗位对他们更加严格的要求。什么样的个人素质是被高校、企业和政府单位更为重视的,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在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些都是中欧的同学们非常关注的问题。为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和工作中的困惑,我院于5月10日下午在西五楼217举行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与访谈活动。


17BA2


首先,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邓文君、封华翼、刘威、王廷旭、余巧灵等几位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求职经验。刘威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申请海外博士的过程;封华翼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远大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余巧灵同学回顾了自己跨专业求职的经验,并给出了求职中的一些实用的小技巧;王廷旭同学的工作是TPLINK的海外销售,所以他提出了在面试销售岗位时应该做的必要准备;邓文君同学是名副其实的Offer达人,一共拿过十几个offer的他分享了自己的“面霸”经验。

 

145AE

   在学长、学姐的自我介绍之后,访谈交流会进入“你问我答”环节,包括科研、学习、科技竞赛、求职求学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主持人把会前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对学长学姐进行提问,包括“应该怎么平衡科研和中欧繁重的学习压力”“怎样参与科技竞赛”“在求职时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什么”等等,学长学姐对此都耐心地进行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118DD

   最后,访谈交流会进入“观众有话说”环节。同学们都踊跃提问,有的同学提出:“在求职时,学历和学习能力哪个更为重要?”“一方面,很多大型企业对于学历都有比较高的要求,但是我们学院的学生作为985高校的毕业生,基本上都能通过学历的门槛;另一方面,应聘时个人能力肯定是最重要的一点,所以同学们平时要加强对个人能力的培养。”学长严谨的回答获得了同学们的普遍认可。

 

1FC9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中欧学院优秀毕业生交流与访谈活动,帮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到应该如何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从而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长和学姐的宝贵经验的分享,同时祝学长学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