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2018年优秀毕业学子访谈之邓文军
来源: 时间:2018-06-13 10:54:29作者: 点击数:
  

 

65681

走近学长

成绩排名:综合排名第五

获奖情况: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知行奖学金,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第四届恩布拉科杯中国制冷学会创新大赛“优胜奖”、”能源杯”篮球赛冠军;

经历: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院CTP实验室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参与湖北省科技支撑项目

负责某校地源热泵岩土热物性测试项目

负责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

求职: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维谛技术有限公司、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武汉有限公司、碧桂园湖北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多个offer


Q: 为什么会选择中欧?

三年前作为一名推免生我来到了中欧能源学院,当时本有很多选择,但我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了中欧能源学院,因为中欧能源学院独特的欧洲教学模式强烈吸引了我。几乎所有的教学老师均来自欧洲,老师们教授了中欧学子先进的欧洲新能源方向的知识,拓展了大家的视野,而且在一年的课程学习后,学院还提供一年或半年前往欧洲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我本科学的是传统能源(石油、天然气),就我个人而言,我也比较倾向于学习新能源方面的知识,从而使自己能够对整个能源系统有一个更深的认识。


Q: 在中欧学习生涯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在中欧三年,我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知识,最大的收获是获得了去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学院交流的机会,开拓了我的国际视野,同时也使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得到了提升。


Q: 在中欧学习生涯遇到的最大因难是什么,怎么克服的?

最大的困难是研一时学习压力比较大,课程很多,每天几乎从早上到晚。但如果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乐在其中的话,那么学习就是一种很快乐的事。个人觉得课前充分预习,课上充分吸收教师教授的课程,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的话,中欧的课程其实也是很简单的。


Q: 你能感受到的中欧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中欧最大的特色个人认为有两点,一是中欧是一个综合性的学院,学院的学生在学校各个其他的学院课题组参与课题,因而中欧更加多元化,更加丰富多彩;二是中欧的课程均由来自欧洲学校的老师授课,拓展了中欧学子的国际视野,同时中欧也为学生提供赴欧交流学习的机会。


Q: 中欧的学习经历对你找工作有帮助吗?

个人认为是有很大帮助的,中欧的学习提升了大家的英语口语能力,对于有口语面试的工作来说,中欧的学子有更大的优势。另一方面,中欧的课程学习中有很多课程任务需要学生进行小组协同学习、讨论以及解决问题,这对有群面的工作来说,中欧的学习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Q: 想对师弟师妹们说些什么?

中欧是一个富含挑战与机遇的学院,学院为大家创造了很多机会,希望大家能抓住机会,好好学习,发现在中欧学习的乐趣。在新时代条件下,世界对于清洁与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大,中欧能源学院更加体现了其独特的含义,希望大家能抓住这个机遇,为祖国的新能源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