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团队于“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8-08-28 09:17:13作者:刘建栋 点击数:
  

 

 

819日至22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全国总决赛吸引了从全国各分赛区脱颖而出的360多支高校队伍、近千名同学参与角逐,其中我院学子刘建栋、蒋秉宸同学所在的千测商业团队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商业组全国一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姜文超同学作为队长带领千测技术团队获得技术组全国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千测团队的参赛作品是“千测,模块化工程安全监测系统”,分为商业组和技术组两个团队参与本次电子设计大赛的奖项角逐。“千测”系统基于“传感器+通讯网络+后台分析”的系统架构,可为电网、隧道等需要大范围、长距离实时监测的场合提供统一无人化监测方案,具有抗干扰能力强,定制开发成本低,长期监测精度高,实时监控、多终端反馈,续航能力强等优势。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倡导和坚持“高起点、入主流、重实践、育人才”的宗旨和方向,比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领域的主要前沿学科,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覆盖全国三百余所高校,数千名师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