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学院“职在未来”——职业规划与求职技巧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9-11 11:18:40作者:周星池 寇芳玲 点击数:
  

中欧学院“职在未来”——职业规划与求职技巧交流会2018910日在西五楼214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维谛公司市场营销&产品应用部副总裁田军和维谛公司招聘与组织发展经理黄开袍主讲。中欧能源学院副院长易辉、辅导员梁媛媛、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李之添及学院2016级学生参加了此交流会


    首先,田军讲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加入维谛技术的过程。然后对企业与校园的差异进行了描述,并从契约精神、效率、协作和个人与组织关系四个方面帮助学生理解从校园人到企业人的转变过程,强调“路是走出来的,不是选出来的。随后,针对企业所需人才的规律,田军先生总结了人才需要的六大软实力。最后,根椐新能源行业的共性特点,针对我院16级毕业班同学,田军先生描述了能源行业大概率会浮出的人才的特质,提出了一些求职建议。


黄开袍刚以“‘装’满你的大学”为主题对学生从HR的角度讲述了HR是如何看待应聘者。首先他从求职目标、能力、个人兴趣以及求职技巧等四个方面指出了求职者的注意事项。然后从面试的四大阶段举例说明了面试官可能会提出的问题以及HR在应聘者回答时所想听到的答案。最后,他强调“装”字不仅仅是着装的“装“”,更是自身要装满干货的“装”。同时说明最终目的就是就业,针对就业,学生需要开拓视野,塑造逻辑和批判性思维,同时还要明确求职方向,打好就业基础。



最后,两位主讲人在讲述完毕后,与同学进行了现场提问交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两位先生风趣睿智的解答引得现场掌声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