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诗书画影华中大,中欧师生结伴行
来源: 时间:2018-09-28 17:10:04作者:李思芹 寇芳玲 摄影:陆茜 点击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以及老年协会联合举办了“诗书画影华中大”作品展。中欧能源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2018924日下午三点,组织学院师生共同前往校史馆参观交流。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欧方教授MATHIOULAKIS Dimitrios以及18级的3名留学生,希望以文化交流为纽带,在向外国友人介绍传统书画艺术的同时,展现自改革开放以来HUSTER们代代传承的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治学精神。


BFB0


当天正值中秋佳节,参观伊始,2018级学生陈章就在摆好笔墨纸砚的桌台上写下“中秋快乐”四个大字给大家送上祝福,在场同学纷纷鼓励Dimitrios与留学生同学拿起毛笔,尝试书写,共同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


11F8E


随后,在场中欧学子纷纷自愿做起了解说员,充当文化使者,给留学生朋友及Dimitrios仔细讲解每幅书画中的蕴含故事和意义:从在书法展厅给外国友人介绍了汉字的起源与演变,带领他们读诗认字,领略中国诗歌和书法的魅力,到在绘画展厅,为外国友人讲解了中国山水画、篆刻印章以及书法三者合一的艺术表现力。


E84A


随着照片展厅里展现着华中大深厚人文底蕴的摄影作品映入眼帘,此次参观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时间虽短,但在中欧学子的热情和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外国友人们纷纷感叹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国际留学生的融入感,也加强了中欧学生与国际友人之间的文化交流,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