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8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科技周即将开启
来源: 时间:2018-10-23 10:55:42作者: 点击数:
  

金风送爽,桂子飘香,一年一度的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科技周活动将于2018年10月23日下午2时在西五楼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我校和欧方合作大学的能源及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11位,参与在校研究生将达80余人次。本次科技周以每场由5-10名研究生汇报其研究课题,中欧方教授及学生共处一堂,集中讨论。

科技周日程表


导师姓名

所在院系

研究方向

Alain THOREL (Alain Thorel)

MINES-ParisTech

Materials Engineering, Engineering Physic

胡玥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正宗化学系本科加博士毕业生,本该专心捣鼓瓶瓶罐罐,因为“拯救世界”的梦想开始研究太阳能电池。爱做五颜六色的染料,喜欢设计长得好看的分子,一点理论计算,一点化学合成,一点光谱检测,一点物理分析,去收集太阳光,去发电,去让黑夜也充满光明。

Didier MAYER

MINES-ParisTech

Introduction to Design, Sizing &   Performance of Renewable Energy Systems

荣耀光

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

太阳能的转换和利用,新型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的设计、制备、性能优化及相关材料的开发。  

罗为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声表面波传感器的设计、模拟与制备及其无线识别系统;

高性能微波、射频信号处理器件(滤波器、谐振器)的研究;

纳米敏感材料与器件;

激光与纳米材料(石墨烯、碳纳米管等)相互作用

新型微波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

王鸣魁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应用电化学手段进行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基础问题研究。

汪一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煤、生物质热化学利用相关基础问题研究、
  煤、生物质热解、气化转化过程研究、
  生物油催化重整提质、
  气化过程焦油脱除催化剂开发、
  燃烧器试验与模拟开发等。

Enrico PANDELI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Firenze

Earth Sciences; Geothermal Energy   and Geothermal Applications

李松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储能材料开发、新能源关键材料、能源气体储存与分离。

Michel FARINE

China-EU Institute for Clean and   Renewable Energy

Most recent research activities focused   on nuclear effective interaction and superfluidity in fermion systems:

徐凌

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

热电材料与器件的性能研究,材料电子结构的理论计算、有机/无机光电、热电材料与器件复合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