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来来来,中欧2018科技周了解一下?
来源: 时间:2018-11-06 14:27:33作者: 点击数:
  

中欧2018科技周已经结束。

备战了许久的小伙伴们都得以大展风采?

讲演的时候激动?忘词?结巴?

导师们觉得你是才华横溢?还是口语有待加强?

小伙伴们有些什么收获?

来来来让我们看一看~~~


The scientific weeks is an excellent training for students’ final defense, for both the language and the necessary focus to present a research with 4-5 slides, and it allows us to identify who will be the european co-supervisor for each ICARE student. As soon as the co-supervisor is identified, students are encouraged to get in contact with them so we could have a real co-supervision.

--- 欧方参与导师代表、项目欧方协调人 Alain THOREL 教授


通过今年的科技周,不仅通过学生的讲演了解中欧能源学院师生在新能源各个领域的研究动向,也为中欧双方导师创造了交流探讨的机会,这次活动期间就有两位欧方导师参观了我的实验室。一年一度的科技周对中欧师生都有所助益。

--- 中方参与导师 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 王鸣魁教授


中欧科技周活动类似于其他学院的开题报告,学生需要梳理自己进行或将要进行的课题及其相关背景、技术难点、应用前景等,并形成简要的开题报告,讲演过后接收中外方导师的指点。这对其英文听说读写能力与科研专业性都有很大的提高。

--- 中方参与导师 能源与动力学院 李松副教授


这次的活动非常好,一方面增加了学生对自己所学知识的了解和深入,另一方面与欧方导师的活动,可以弥补专业知识的不足,另外欧方导师的建议也非常有利于学生后期项目的改进和发展。

--- 中方参与导师 武汉国家光电实验室 徐凌副教授


作为建规联培的的学生,对于这次参与科技周的活动感触很深,在研究方向的介绍中,获得了汪一老师和欧方老师的认可,并且在汇报的形式及后期研究上得到了相关的建议。在此非常感谢中欧清洁能源学院提供的这次与老师近距离交流的机会。

--- ICARE学生代表 王文超


这次科技周是我第一次进行全英文的学术汇报,锻炼了我的口语能力,使我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这次科技周也使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一些不足,英语表述不够准确,需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课题还有待完善,需进一步了解;对将来的课题研究规划还不够明确,需进一步细化。这次科技周,收获非常多。

--- ICARE学生代表 陈智群


感谢学院组织这次的科技周活动,这既是一个向欧方老师介绍自己课题的机会,也是一个小小的挑战。从最初忐忑紧张地准备英文汇报到最后顺利汇报完毕,并得到了老师有针对性的宝贵建议,对于今后提高英文汇报的能力和研究大有帮助,受益匪浅。

--- ICARE学生代表 季雯娴


中欧学院17级学子已于10.31号完成开题答辩,学子挥斥方遒于方寸讲台之间,老师指点于五尺之下,方寸虽小,五尺虽低,岂乏激扬之势、谆谆教诲之心。

--- ICARE学生代表 展宗贞


词不达意,忐忑中欧学子在线演讲;妙语连珠,睿智双语导师当场点评。

--- ICARE学生代表 聂帅


没有参加的小伙伴不要失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再约!

编辑:李之添 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