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欧洲2018: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 - 李凌波
来源: 时间:2018-11-28 09:15:39作者: 点击数:
  

提到西班牙,你会想到什么,是斗牛和弗拉明戈舞?是高迪,达利,毕加索这样的艺术大师?还是海鲜饭,伊比利亚火腿?抛开这些,西班牙其实是世界上第一个利用风力发电的国家,西班牙拥有世界上第一大再生能源企业,西班牙的太阳能光热发电能力为全球第一。


3A6D8

萨拉戈萨大学主校区大门


20186月到10月,我有幸通过ICARE资助到了西班牙萨拉戈萨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学习。每天,我从我居住的delica市区乘坐城市轻轨来到萨拉戈萨大学,开始一天的学习。在José Antonio Dominguez 导师和Juan师兄的指导帮助下,开展了通过MATLAB软件对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模拟研究,并取得了一些成果。 与此同时,通过和实验室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的交流,也感受到了无国界科学的魅力。

日常和实验室的教授,同事一起喝咖啡,聊聊彼此的科研近况,时常能受到不一样的启发和激励。


34BCE

实验室的咖啡时间


周末和公立假期确实是感受这座美丽城市的好时间。10月份的皮拉尔圣母节,居民们穿着中世纪衣服沿着游行队伍载歌载舞向市中心的皮拉尔圣母教堂鲜花,不到半天便堆成了小山状。


7A5F4

萨拉戈萨皮拉尔圣母节


3D422

城市雕塑


五个月的时间很快,离开了萨拉戈萨后,我的导师仍然通过邮件对我的科研项目进行指导,在此十分感谢ICARE给我提供了本次科研项目的机会,更感谢我的José Antonio Dominguez 教授和Juan师兄,也很感谢实验室的同事以及当地华人朋友王肖超对我们生活上的帮助,给我留下来太多美好的回忆。在此,希望ICARE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


17BC0

中欧学子合影



作者:李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