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在欧洲2018:中欧学子海外生活掠影之 - 袁玥
来源: 时间:2018-11-12 09:44:11作者: 点击数:
  

以前从三毛的书里读过的西班牙,那样明亮、恬淡而温馨的小镇,没想到有一天可以离我这么近。在萨拉戈萨,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像天气一样,这里的人都很善良热情。




522E3


当我第一次走进教研室,发现教授贴心地为每个人都打印了台签。我们教研室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Amin来自瑞士,Alex来自哥伦比亚,Jesus是墨西哥人,等等,不一而足。因为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拥有不同的文化,彼此的包容性是很强的。我教他们学会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他们也教会我Buenos dias。所以当教授跟我说:The most important different between China and Spain is Spanish speak very loudly. 我大乐:That’s same as Chinese!




我的导师Angel Bayod教授并没有因为我只是一个五个月的实习生就对我放松要求,反而告诉我,比起拥有两年时间的学生,你的时间很紧张,所以必须要抓紧。

Bayod教授治学严谨,令我汗颜的是,他会确认我模型中的所有参数,以及所有的函数、矩阵算式。包括由于我选取了中国某地的太阳辐照度,他也会亲自查证。

这样的远方,真的很故乡。



作者:袁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