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中欧国际冬令营结营
来源: 时间:2018-12-12 10:42:44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1月25至2018年12月6日,中欧能源学院国际冬令营成功举办。此次冬令营分为赴本院欧方合作高校、实验室交流与赴国际组织交流两个部分。

欧方合作高校、实验室交流主要为赴巴黎矿业大学、巴黎CES实验室、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Guglielmo Marconi大学、雅典国家科技大学等本院欧方教学基地参观并与相关专业教授交流,与当地学生社团座谈。旨在通过此次走访让学生全面了解本院欧方合作高校与实验室的教学、科研模式,学习欧洲先进的工程师项目经验,以及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心得;了解中国学生出国深造、交流访问的要求和申请步骤;探访欧方相关专业实验室,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了解欧方学生社团的运行模式、团队理念,向对方展示我院学生社团优秀成果、展望与愿景,寻求双方学生社团跨国合作机会。

国际组织走访则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经济司,位于瑞士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和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希望通过实地参访国际组织,让同学们面对面、心对心地感受国际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了解国际事务与国际规则。从而坚定参与全球治理的理想,把个人职业选择同国家发展,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具体内容包括更加具象地认识国际组织的政策制定与项目执行、人才需求与校企合作的状况。发挥清洁能源学科优势,嵌入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展开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

参加此次冬令营的有2016级、2017级共12名学生,学生们均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一部分同学表示此次出行开阔了视野,学习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方法与精神,提升了专业研究的兴趣和能力,对本院欧方合作院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本院欧方合作院校的科研、教学能力更加肯定,一部分同学表示通过与欧方学生社团的交流,对方学生社团独立民主的事务处理机制、与企业沟通合作等运营模式值得借鉴与学习。一部分同学则表示通过此次出国交流对国际组织工作有了更深入具体的了解,从坚定了参与全球治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所有同学都纷纷表示通过对国内外学习、生活、工作切身体会的比较,感受到祖国的发展迅速和日渐强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激发出投身科研和报效祖国的极大热情。

近几年来,我院始终重视对学生国际化意识和能力的培育,以“引进来、走出去”为理念扎实推进学生国际化工作,我院承办的“中欧-牛津大学国际夏令营”目前已举办6期,获得各界好评。此次中欧冬令营为第二期,据悉将会继续推进。

 

作者:寇芳玲 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