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冬令营HUSTGGSD团队参访国际劳工组织总部
来源: 时间:2018-12-14 09:10:34作者: 点击数:
  

   11月30日下午,日内瓦当地时间上午9点,华中科技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协会国际组织调研团队来到了位于瑞士瑞内瓦的的国际劳工组织总部,围绕绿色就业与联合国实习与国际劳工组织展开了座谈。
   注:明年将是ILO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国际劳工组织)成立100周年,作为联合国第一个专门设立的下属机构,它肩负着维护全球劳工权利、为他们伸张正义的使命。通过设立灵活的国际劳工标准,利用“三方机制”,积极促进工人、雇主、政府之间和平对话沟通,为劳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1A492

   会谈开始前,ILO企业司P5级官员刘旭先生以及JPO项目熊杨皓月女士,对我们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刘旭首先介绍了国际组织的三个共性:一是制定国际标准,二是给予技术援助,三是开展相关领域的专业性研究。紧接着他又以国际劳工组织的四条核心标准为例具体说明:一是结社自由,二是消除童工,三是消除强迫劳动,四是消除就业歧视。从而实现“体面工作”的目标。协会指导老师梁媛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面对面、心对心地感受国际组织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而坚定参与全球治理的理想,把个人职业选择同国家发展,人类命运联系起来。

5D50

   随后,进入同学们兴趣最浓厚的环节,关于ILO的实习项目以及JPO项目。人力资源部门官员Sylvie Layous,Mihoko Ito女士向调研团队介绍了相关实习,并且现场解答同学们在申请过程中遇到困惑。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相关项目的用人标准和面试程序的认识。同时,同学们的活跃表现和热情参与,也给在场的工作人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6349

   最后,为了深入了解ILO在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Green Job部门Roman Camilla女士,向我们介绍了绿色就业在农业、制造业、研发部门、管理和服务业领域,如何发展有助于持续保护和恢复环境质量的职业。已经选择绿色职业的王历川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去远景能源公司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其他学生代表们也就可开展的项目与培训课程等进行了踊跃提问互动。

111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