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冬令营HUSTGGSD团队参访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
来源: 时间:2018-12-14 09:16:45作者: 点击数: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3点半,华中科技大学全球治理与可持续发展协会来到了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简称ITC),并围绕华中科技大学与国际培训中心可开展的合作项目展开了座谈。ITC的中心主任刘延国先生以及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博士参加了活动。

125B9

   刘延国主任对我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热情介绍了ITC的历史以及在联合国中扮演的角色。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是1964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和意大利政府共同在都灵成立的一所高级职业培训机构。此后,它成为联合国唯一官方培训机构和高级在职培训的中心。它为各国政府、雇主组织、工人组织和其他国家和国际伙伴提供培训、学习和能力发展服务,以支持体面工作和可持续发展。该中心为来自180多个国家的约11,000名学习者执行450多个方案和项目。

109F2

   祖良荣博士代表中心表达了对此次来访活动的重视,以及对未来双方可持续合作的期许。之后,分别由中心培训部主任AndreAs Klemmer先生以及合作与项目发展主任Jeannette Shalabi女生向我们介绍了ITC开展的各类培训项目。
   与中欧能源学院新能源专业背景十分贴合的相关课程是同学们比较关心和感兴趣的领域。通过可持续发展项目经理Ralf Kruger先生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中心的这套课程体系相当完备,并拥有一批专业素质过硬的专家团队支撑。其中涉及了采购管理、计划和项目周期管理、绿色就业、跨国公司和全球供应链以及体面工作&可持续发展5个领域。它为学生提供学术界,国际组织,和私营部门的专业知识,以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它对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2854

   随后,双方就各自的合作意图和可能的方式交换了意见。协会指导老师、中欧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媛媛老师向对方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特别是中欧能源学院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她指出:“我们是一所理工科见长,文理交叉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很多学科都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嵌入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展开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从而提升研究生层次的学生的国际就业竞争力。”并提出希望通过ITC中心的平台,‘引进来’、‘走出去’,最后实现我校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突破性进展。”最后,学生代表们就可开展的项目与培训课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

   活动的最后,作为“Global Youth Leadership Academy” 培训项目的创始人之一祖良荣博士为大家重点推介了ITC明年暑假即将推出的联合国全球青年领导力精英班活动。通过这个项目,同学们有机会到意大利都灵、瑞士日内瓦等地,参访各国际组织基地,聆听专题讲座,参与集体课程与团队工作合作,学习国际事务规则,为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奠定基础。目前,该活动已经成功吸引了8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参训,并借助这个平台向联合国系统成功输送了部分优秀的学员展开实习。同学们都对明年的精英班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E5E9


本次参访为ITC与我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达成一致,在未来就引进国际组织专家、开设实习实训平台进行进一步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