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技部国际杰青计划专家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
来源: 时间:2018-12-14 10:06:36作者:李之添 点击数: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公布2018-2019年度第一批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国际杰青计划”)名单,经泰国科技部推荐来自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化工学院的副教授Weerawut Chaiwat博士将来我校开展为期一年的科研合作,中方合作者为我院汪一副教授。Weerawut Chaiwat博士是我院首次申报国际杰青计划并获批资助的来自泰国的科学家,其所在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8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于1969年以“泰国现代医学和公共医疗卫生事业之父”——玛希敦·阿杜德(Mahidol of Songkhla)王子的名字命名。此项目的获批与开展将有助于我院进一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科技合作及人文交流。

国际杰青计划于2013年启动,由科技部划拨专项经费,资助符合条件的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来中国开展为期半年或一年的合作研究,旨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此次来我校合作的Weerawut Chaiwat博士将与中方研究团队针对热带农林废弃物的清洁高值化利用开展联合研发。在其协助下,我院已于玛希隆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联合研究、合作办学及学生互访等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13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