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冬令营团队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调研
来源: 时间:2018-12-15 11:41:37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当地时间下午两点,我院冬令营团队前往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进行调研,我院欧方教授Enrico Pandeli热情的进行了接待。


1AE12


首先,Pandeli 教授带领我们参观了佛罗伦萨大学博物馆。佛罗伦萨大学有两个博物馆,一是圣马可博物馆,馆藏许多珍贵稀有的矿石;二是动物化石博物馆,珍藏各种动物化石。在Pandeli教授和博物馆科研人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对馆藏的矿石及化石有了更加清楚深刻的认知。两馆生动的将地学的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趣味性有机融合,展陈技术上采用声光电技术设计制作典型的地质景观,生动形象,加深了参访者对地质科学的认识和领悟。


3BCD9


随后,在Pandeli 教授的带领和介绍下我们进入火山灾害预测实验室。映入眼帘的是满墙的监控屏幕,该实验室在意大利境内比较活跃的活火山附近安装有许多红外线监测仪,能够从各个方位和各个海拔实时监测火山的活动状况,找寻火山运动的规律,以便在灾难降临之前能够做好疏散和防御工作;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为了推进研究的进程,实验室的一位博士师兄只身一人在日本富士山周围长驻一年时间,为了实时观测及时处理数据和突发状况。就在给我们介绍的时候,屏幕上的观测点出现的红色区域的扩张,经介绍,这就是火山内部的一个小的喷发情况,我们一边观察红色区域一直持续扩张,一边感叹于这样造福人类的火山灾害监控预测技术,也被博士师兄只身投入和严谨的科研精神打动。


46356


随后,在Pandeli教授的精心准备下同学们得以和在佛罗伦萨大学读博的师兄师姐们有了进一步的交流。师兄师姐给我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并和我们分享了选择读博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另一个实验室,和做地球信息预测的博士生师兄交流,发现周围的大神无论在做研究还是发文章方面都让人惊叹,同学们不由的感叹一方面也要更加努力地向他们学习和靠拢,另一方面也坚定了他们继续深造钻研的想法。


10BBA


最后,Pandeli教授带我们来到他的办公室。在教授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佛罗伦萨这个城市利用得天独厚的优势将旧世纪的医院改造成利用地热能的公共建筑设施,既利用了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也保护了佛罗伦萨的小镇风光。  


150DB


佛罗伦萨大学(意大利语: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Firenze),是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佛罗伦萨大学来源于Studium Generale,它是由佛罗伦萨共和国于1321年建立的,直到1923年通过法律正式命名为佛罗伦萨大学。该大学有12个学院,学生60,000名,约有5%来自其他国家。最初在Studium开民法和宗教法、文学和药学课程,许多著名学者都曾应邀在那教学。Giovanni Bocauio就曾受邀在那讲授Divine Comedy。1349年,教皇克勉六世颁布的法令表明他已认识到Studium 的重要性。在法令中,他正式授Studium颁发普通学位,延伸了Privilegia Maxima,并且建立了佛罗伦萨第一个意大利语神学院。佛罗伦萨大学是意大利四大经济名校之一,1999年佛罗伦萨大学被欧盟授予“欧洲优秀学院”、“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的称号,以表彰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在教学领域做出的专业性贡献。此外,佛罗伦萨大学还有世界上150个知名大学签订了科研与教学合作协议。现在佛罗伦萨大学是意大利重要的现代化高等学府。


2779B


作者:张缘 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