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冬令营团队参访意大利古列尔莫·马可尼大学
来源: 时间:2018-12-19 10:36:49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2月3日上午9:30,我院寇芳玲老师带领冬令营团队赴意大利古列尔莫·马可尼大学交流马可尼大学的教授Enrico BocciInter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CIRPS)的Mariagrazia Eleuteri博士、马可尼大学Luca Del Zotto博士、 Federica Verde博士、S. Innocenti博士参与了此次交流。

100A1

    首先Bocci教授向我们介绍了CIRPS马可尼大学的基本概况。接下来,我院学生将自己的研究内容依次进行了展示,五位学子的汇报内容包含了新型太阳能电池,智能电网,制冷低温工程,空气动力仿真模拟,地理信息技术,生命周期分析等多个新能源相关的领域Bocci教授一一给出点评和建议。随后,Bocci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他所在的实验室的主要项目和研究成果。Bocci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在生物质催化裂解制取氢气以及燃料电池储能方面。他们的实验室在人性化的可持续发展交通(Human Oriented Sustainable Transport)项目中取得了良好的研究和应用成果。


1EC7F


在稍后的Coffee Break双方就两院之间学生实习、科研合作、网络视频教学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


127CF


CIRPS(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一个由11所意大利顶尖大学牵头,100名杰出大学组成的大学联盟,汇集了170余名专家、教授,优秀研究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力量。自1988年成立以来,该中心参与协调当地可持续发展项目,并通过开展研究,教育培训,提供科学服务,与大学,企业,政府和国际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进行合作。除了教育活动外,CIRPS还通过协调和参与包含在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在内的多个项目获得了和国际大学合作的丰富经验。而此次我们访问的马可尼大学也是CIRPS的一个重要合作学校。马可尼大学是一所网络大学,通过创新的传播技术,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从而实现了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继续学习的可能。马可尼大学包括一个全国性的远程教学中心和和普及意大利的分布中心构成的教学网络,大学的目标就是通过使用互联网和数字技术,创立一种新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大学课程学习的机会。


122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