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呵护心灵,为梦护航”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学长学姐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8-12-26 10:00:03作者: 点击数:
  

为帮助18级新生更好地适应中欧的学习生活,了解出国的相关政策,2018年11月9日晚7点半,18级中欧研究生会心理部举办了以“呵护心灵,为梦护航”为主题的交流活动。特邀16级获得国奖的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陈小芳、符世龙、石萌萌及刘建栋就各自的学习经验、科研方法以及出国经历,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

3CE7

研三学姐陈小芳,在前不久的国奖答辩中,凭借自己优异的科研成果与学习成绩,成功获奖。她跟大家分享了在答辩过程中的一些技巧,尤其强调了答辩汇报的创新性。众所周知,国奖的评选标准科研成果权重很大,但她的答辩一改枯燥的科研成果罗列,更加注重介绍自我学习生活的多面色彩,从而展现了一个更加立体的自己。她用自己担任中欧女子足球队队长的经历,提醒大家专注全面发展才能提升自我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5FE1

石萌萌学姐本人则跟她的名字一样可爱。她针对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例如以宿舍为单位,组成学习小分队,互相帮助,互相督促,共同进步,做到知识日学日结,以保证最佳的学习效果与精神状态。学姐还分享了她文献阅读的方法,作为一名研究生,阅读文献是一项很日常同时也很重要的工作,准备文献阅读专用的笔记本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强调,在平时的阅读过程中,尤其是英文文献,要注重积累与总结,生词表达、研究方法、科研结论等都是值得总结记录的地方。

51CE

竞赛大牛刘建栋,曾在风能基础的考试中,轻松斩获满分。他优异的学习成绩首先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课业之余,他把更多的时间献给了各类竞赛,从组建团队,到开展工作,以及后期汇报答辩,学长忙在其中,也乐在其中。从开始参赛时的构想,到最后成果的输出,这期间有感动有快乐也有无数的不眠之夜,学长就自己参加的竞赛跟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不断学习,不断进取。

 

 

31EC

作为中欧过来人,符世龙学长深知大家研一课业的繁忙。他也曾经历着我们现在所承受的压力,但雷打不动的是他坚持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充分利用早上上课前和晚上下课后的时间,用来阅读文献,一年下来,所读文献过百篇。他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在研一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并在研二顺利出国一年,顺带周游了欧洲各国。为其所在课题组同学和中欧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听完他们的分享汇报,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同时也对中欧的学习多了一份信心,对未来的生活多了一份期待。中欧对大家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希望中欧学子们都能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激流勇进,勇攀高峰!

6A1F

 

文字:李思芹

摄影:陆茜  唐培源  刘涛

编辑:李昱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