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法语公益课堂”顺利结课
来源: 时间:2019-01-04 09:07:11作者: 点击数:
  

1227日,学院举办的首期“法语公益课程”正式落下帷幕。本期法语培训班邀请到我校两位青年法国老师Vincent LEMARIEFrédéric HENRY,以小班授课形式,为中欧学院的师生、校友提供了一场法语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的宝贵机会。经过为期10周的法语学习,季雯娴等35名学员顺利完成首期学习,获得学院颁发的法语课程结业证书;张慕懿、聂帅、张旭鹏、姜文倩、李昱瑾共5名学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在即将到来的“缘聚中欧,你的才华Icare2019年学院元旦晚会上,部分学员代表将登台献唱法国电影《蝴蝶》的主题曲《LE PAPILLON》,展示前期学习成果。


4309


对于此次“法语公益课程”,同学们感触良深,收获颇多。

2013级校友李晓说:

毕业两年后再次回到学校,在熟悉的教室,斑驳的课桌上还能看到当年同学留下的名字。可爱的Vincent说着法语,一下子把我拉回了四年前在巴黎的时光。非常感谢ICARE提供的这次宝贵的机会!Merci beaucoup

2014级校友程佳说:

ICARE两年多的求学生涯中深感这个集体的温暖,它给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成长平台。欣知在毕业之后还能有机会重新回到西五,学习感兴趣的法语课程,我倍感荣幸。学院将中欧交流合作实践机会落实到每一位学子,进一步深化了中欧合作,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2016级学生符世龙说:

很有幸参与了学院组织的公益法语培训,不仅巩固了法语的基础知识,还认识了一些小仙女,小鲜肉,给我研三紧张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活力。感谢Fred老师的授课,感谢梁媛媛老师的陪伴,感谢中欧能源学院不断开阔我的视野。期待能有高级班继续接力!

2017级学生王佳雯说:

法语课不仅教会我们知识,还给我们带来诸多乐趣,Fred老师轻松幽默,让每一次的课堂都焕发生机,感谢学院老师对法语课的付出,期待能迎来下一次的高级课程。

2018级学生姜文倩说:

不知不觉,法语课就结束了,第一次深入接触除了英语之外的foreign language,感觉棒极了!老师的授课方式完全不一样,我们在课堂上通过各种小活动练习我们学习的内容,课堂不再是空洞的背单词与重复,更多的是在实践与使用。非常感谢学院提供这样的机会给我们,非常感谢法语老师的全力付出,非常感谢法语班每一个同学的帮助与配合!


作者:谢春华 季雯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