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CGTN法语大赛中国六强来我院法语班交流
来源: 时间:2019-06-05 17:10:59作者: 点击数:
  


201963日,又是一节Fred老师的生动有趣的法语课,在当天课程的尾声,受邀而来的外语学院法语系罗艺含同学来到教室与同学们交流法语学习的心得。罗艺含同学曾经到法国交换学习,参加了CGTN法语大赛并成功晋级中国赛区前六甲,此次的分享也是干货满满。

起初同学们在Fred老师的带领下,运用自己学到的一些基础法语问题对罗艺含同学进行了简短的提问交流。在法语‘尬聊’后,罗艺含同学开始了自己的法语自我介绍,赢得同学们的满堂彩,大家纷纷感叹原来法语熟练之后可以说的这么好听。罗艺含同学从自己之前在父母的影响下接触法语的过程谈起,提到了像罗塞塔石碑这样的app可以培养兴趣,每日法语听力则是学习的神器,同学们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些法语视频。

罗艺含同学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有用的学习书籍,像《法语语音快速突破》这样的音标书必不可少,而像《别笑!我是法语学习书》这种图文并茂的书可以让非专业学习者掌握基本的交流词汇。如果想更深入地了解法语,北外马晓宏的法语教材、《简明法语教程》、《Alter go》、《走遍法国》等都是比较不错的教材。作为一门相对规则的语言,听、跟读和模仿、说这些过程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大量的积累,才可以学得越来越好。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罗艺含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罗同学也耐心地予以了解答。同学们都祝愿罗艺含在之后的法语大赛上越走越远,也希望可以在这次分享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法语学习方法。

作者:李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