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届中欧学院优秀毕业生采访——邢家维
来源: 时间:2019-06-12 11:34:00作者: 点击数:
  

姓名

邢家维

兴趣爱好

篮球、音乐

获奖情况

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自我评价

严谨、上进心、责任感



Q1:我们都知道中欧第一年的课程安排十分紧凑,且分别要完成中方和欧方的毕业论文。对于学业和科研上的双重压力,怎样应对才是最正确的方式呢?

A:兼顾学业和科研这两方面确实比较困难,我个人认为还是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如果觉得科研任务比较重,可能会对学习成绩产生较大影响,可以考虑与导师沟通交流,获得导师的理解,暂时减轻一下科研压力。等到之后学业压力小了就将精力全身心投入到科研中。




Q2:作为中欧学院研究生旅途的完整体验者,在学习或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参考一下呢?

A:个人建议要积极调整心态,因为中欧的培养方式可能跟其它学院的研究生不太一样,可能要更加艰难。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去面对,要相信自己,虽然面对的困难跟压力可能比别人大很多,但是这对自己来说是一种历练跟挑战。之后回想起来,也是一段宝贵的经历。




Q3:师兄或师姐的研究方向具体是什么呢?毕业后的去向安排又是怎样的呢?你觉得未来对自己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我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毕业后准备去国家电网工作。未来最大的挑战可能是校园生活与工作的转换,毕竟已经在学校呆了七年了,还是要尽快找到工作的节奏。




Q4:在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工作的抉择上,怎样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呢?在确定自己的目标后,又该相应地做哪些准备呢?

A:这个主要看个人意向吧,如果对自己的研究领域比较感兴趣,也有了一定的成果,可以考虑申请读博。但是如果对读博没有太大的兴趣,建议可以选择工作。




Q5:在找工作或者申请博士的时候,中欧的教学模式有没有带给你们竞争上的优势呢?或者说,你在中欧最大的成长体现在哪些方面。

A:最大的成长体现在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变得更加沉稳、更加从容不迫。中欧的学习过程可能是你经历过最艰难的时刻之一,只要挺过了这种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之后再也不会有学习上的事情可以击败你了。




Q6:师兄师姐在研究生阶段是否有过学生活动这方面的经历,这些经验对求职或者申学是否有帮助呢?

A:学生活动这方面经历我不是很多,主要是参加了很多篮球方面的比赛。因为我找的工作都是跟我个人的研究方向比较相关的,以科研为主,所以求职过程中学生活动方面可能没有那么重要。但是学生活动也是校园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大家可以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多去参加。




Q7:对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自己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什么呢?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呢?

A:最难忘的经历应该是评选国家奖学金。因为之前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有参评国奖的机会,但是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总体来说没有什么遗憾。




Q8: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自己的研究生时光吧!

A: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