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届中欧学院优秀毕业生采访——何子林
来源: 时间:2019-06-12 11:39:50作者: 点击数:
  


姓名:何子林

兴趣爱好:健身、看电影、看书

获奖情况:知行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社会活动积极分子,校优秀学生干部。

自我评价:积极乐观、自律性强、



Q1. 我们都知道中欧第一年的课程安排十分紧凑,且分别要完成中方和欧方的毕业论文。对于学业和科研上的双重压力,怎样应对才是最正确的方式呢?

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需要做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拖延时间。因为任务量是固定的,不会因为你一时的可以忽略而有所改变。我始终认为任何事情应该赶早不赶晚,给自己留下一定的机动时间应付后续的优化和应急。



Q2. 作为中欧学院研究生旅途的完整体验者,在学习或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参考一下呢?

答:科研学习中一定要做好规划,在一定阶段完成计划好的科研学习任务,达到一定成果。在按计划不断推进的过程,不仅会收获很多学习经验,也可以一步步接近最终目标。而且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突发状况,比如实验中设备故障、或者模拟效果不理想等,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尽早应对处理。但是如果我们做事拖延的话,这些状况发生也会相应延迟,留给我们后期处理的时间就会减少。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做好计划,并不断推进!

生活中也一定要有留给自己一点时间,参加些自己感兴趣的课外活动,或者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好的生活状态会使我们的学习更加有动力。



Q3. 师兄或师姐的研究方向具体是什么呢?毕业后的去向安排又是怎样的呢?你觉得未来对自己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答:我的研究方向是生物质燃烧利用的优化,毕业后去了武汉的都市环保,主要做垃圾焚烧电厂的优化设计。



Q4. 在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工作的抉择上,怎样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呢?在确定自己的目标后,又该相应地做哪些准备呢?

答:关于读博还是工作,我曾经也纠结过的。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吧:1)自己是否有兴趣和动力继续做好科研工作;2)你以后想从事的工作是否有严格的学历要求。确定了继续深造的话你就要确定方向,根据要求的资格做准备。工作的话如果有明确的方向,也根据公司的要求和重点考察方向提前做好一些相应的准备。



Q5. 在找工作或者申请博士的时候,中欧的教学模式有没有带给你们竞争上的优势呢?或者说,你在中欧最大的成长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如果找外企的工作的话,中欧的教学模式会给我们加分的。毕竟我们的表达能力和英语交流能力在中欧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Q6. 师兄师姐在研究生阶段是否有过学生活动这方面的经历,这些经验对求职或者升学是否有帮助呢?

答:我是在去年接任了我们班级的班长,这一年多,我和班级的每位同学都有了很多的交流,以求帮每位同学解决困难。在班级同学和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和工作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如何更详细地了解同学们的真实想法和真实状况,并从各方面深入考虑,采取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这些使得我在求职面试中,体现了良好的交谈仪态,以及针对工作中会面临的问题的状况的良好应对回答。



Q7. 对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自己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什么呢?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呢?

答:因为喜欢跳舞,之前一直想要在我们的集体晚会上和舍友一起出一个舞蹈节目,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做到,是一件比较遗憾的事情。



Q8. 用一句话来总结一下自己的研究生时光吧!

答:时光匆匆流转不露痕迹,成长点点滴滴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