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中欧能源学院暑期夏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 时间:2019-06-18 14:54:05作者: 点击数:
  

 

2019年6月15号,2019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暑期夏令营在西五楼217拉开了帷幕。中欧能源学院副院长易辉、欧方项目协调人Alain THOREL、研究中心主任胡松、教育中心主任刘洋等参加了开营仪式。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约30来名同学参加了开营仪式。

首先,易辉向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营员们介绍了中欧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优势,希望营员们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中欧报考中欧,鼓励营员“把书读满”。

     

Alain THOREL教授则对自已的职务、研究方向及我院欧方飞行教授的专业方向、国家、授课语言做了介绍,并谈到:ICARE在中国和欧洲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为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促进了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发展;ICARE已获得包括法国在内的所有相关国家的充分政治支持,是法国总领事强调的富有成效合作的最佳范例;ICARE带来了中欧之间真正的合作精神,是一个值得传播的象征性典范。最后,他强调在ICARE的学习将是紧张而艰苦的,但在这个中欧双平台,学员们会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及力量。

         

随后胡松、刘洋对我院科研平台、中方师资力量、招生、报考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6月16日下午,在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之添的带领下,营员参观了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武汉新能源研究院是武汉未来科技城的标志性建筑。在这座合理利用水、风、太阳能等自然资源的低能耗无污染清洁生态建筑里,营员们亲身体验了新能源技术的独特魅力,增添了对科研的兴趣,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至此,2019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