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19届中欧学院优秀毕业生采访——张耀予
来源: 时间:2019-06-19 08:23:40作者: 点击数:
  


undefined

姓名:张耀予

兴趣爱好篮球、足球、LOL

获奖情况校三好、知行二等、能源杯篮球冠军、校足球研赛冠军

自我评价非典型性工科男 折腾 转行

Q1:师兄你觉得未来对自己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A:我觉得对我来说,在面对各方面压力的时候,能够坚持养生之道、保持身体健康,可能是最大的困难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道理大家都懂,但做起来却总是不尽如人意。

Q2:对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自己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是什么呢?有没有留下什么遗憾呢?

A:最难忘的大概是研一下学期那段时光吧!每天勤勤恳恳的上课的同时,科研上也有了进展并成功发表了一篇文章,学业之余,还找了两份兼职,也清楚的 认识了自己的兴趣和竞争力所在,开始认真准备转行考金融行业相关的证书。那段时间,我连半夜刷手机都是在看文献,回想起来的确很辛苦,但努力的时刻总是最让你难以忘怀。遗憾的话就是因为一直在忙着转行的相关准备和实习经验积累,长期不在学校,也不住宿舍,虽然认识了一群中欧优秀的同学,但和这群小伙伴交流得比较少,有些可惜。

Q3:师兄义工经历十分丰富,工时高达500之多,能分享一下自己的公益心得吗?

A: 坚持公益劳动四五年,对我来说其实也是一种双向选择的过程,因为这需要你时刻葆有一颗纯粹的热爱与奉献之心。这和我敬佩选择成为选调生的同学们的原因一样,为人民服务真的不仅仅是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他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付出。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是从事公益劳动也让我深切地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那种自豪感和幸福感,一种深深的归属感和崇敬感。也让我深受启发,更加明白实现共产主义任重而道远,我们需要加倍努力,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Q4:师兄在研究生期间创办了“武汉风筝书社”这个民间书社组织,能讲讲这个创立过程吗?

A:武汉风筝书社其实是我偶然间创办的一个民间书社组织。书社的创办,这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打个比方,就像你今天晚上决定去操场跑步一样,操场开放的环境以及天气不错是客观条件(你有地方跑步),你健健康康的身体是自身属性(你可以跑步);我喜欢读书,加上我也善于组织活动,所以书社的诞生更类似于一种自身能力和拥有外部资源整合的结果。创办书社之初,我的期许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共享idea的平台,现在书社也在慢慢发展。书社于我也颇有意义,与很多书社的小伙伴都建立了不错的友谊就是其中之一。

Q5:我们都知道中欧第一年的课程安排十分紧凑,且分别要完成中方和欧方的毕业论文。对于学业和科研上的双重压力,怎样应对才是最正确的方式呢?

A:两个字:加班。具体些来说就是:白天好好上课,晚上好好复习,另外不懂得的地方学会寻求帮助(在此特别感谢帮助过我的大腿们!);实验室的科研工作就必须额外熬夜或者周末加加班。我个人感觉平衡好学业和科研并不是很难的一件事,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坚持“三不”方针——“不要拖,不要颓废,不要玩”。一定要记住,选择了中欧,就要像机器一样高效的运转,千万不要浪费时间,要用青春最宝贵的时光创造更多的人生价值!

Q6:学生工作经历对求职是否有所帮助?

A:帮助肯定是有的,主要体现在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上,但是我想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学生活动可以锦上添花,但不能雪中送炭,所以不论你将来选择什么道路,前提是保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Q7:关于求职你有什么想说的?

A:首先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一点,自己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是为了高薪,那当选计算机莫属了。但是最重要的核心驱动力应该是遵循自己的内心,要先想明白自己是什么样子的人,又想要成为什么样子的人。

Q8:师兄是篮球、足球双料冠军,身体素质那是杠杠的,关于养生和身体健康方面有什么小妙招吗?

A:运动这块还是有些怠惰了,研一到研三身体素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很大程度也是因为一直在泡图书馆学习和在外面做实习的缘故。这里我就说一点吧,工作不是三五年,而是三五十年,所以身体健康很重要,话不多说,保温杯泡枸杞,快快搞起来!

Q9:师兄师姐小寄语!

A:人生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一件事,就是尽早明白你想要什么,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明白了这点并为之而行动,人生大多莫过于此。一步一步来,为母校之荣光而努力,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