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不散场——“中欧之星”暨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6-20 17:30:49作者: 点击数:
  

 

6月19日晚,中欧能源学院“我与我的祖国共奋进”之首届“中欧之星”暨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百景园三楼宴会厅举行。中欧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欧方项目协调人Alain THOREL副院长易辉、能源学院副书记冯晓东以及部分中外教师代表和全体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以“青春不散场”为主题,回顾莘莘毕业学子在磨砺与奋进中完成学业的历史与成绩,展望学子离开校园不断探寻与求索的未来。晚会由学院独立制作的毕业短片《歌唱祖国》拉开序幕。   

 

罗小兵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颁奖,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从事人才培养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易辉为获得了 “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13位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不管何时何地,对何人、做何事,都能够做到知耻、知愧、知恩,时刻不忘“良知”这二字,有所为有所不为,能够自信“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叮嘱同学们始终要保持坚定自我、学会感恩、保持思考,最后他向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冯晓东则为先锋团队获得者颁奖并结合自身体会为广大毕业生送上亲切祝福

Alain教授为优秀学子颁发了“中欧之星”的奖项

     

我院长期外专Dimitrios MATHIOULAKIS为优秀留学生颁奖

   

刘洋为两位校友联络人同学颁发聘书

 

易辉与Alain一起为教师先进个人进了颁奖,Alain寄语毕业生:在中欧学习的三年,你们得到了合适的工具去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所要面对的问题,这些问题关系着人类的下一代,我希望你们记住,没有Plan B,因为我们只有一个planet。

   

随后LED屏上播放了ICARE2019年度短片“飞行教授的酸甜苦辣”,引起了毕业生们的喝彩与共鸣。

   

晚会的节目主体由中欧学生构成,集体节目和若干自创节目多方面的展示中欧学子风采。李之添和徐婉容演唱的《红尘客栈》展现出来中欧青年老师的多才多艺,杨恩林演唱的歌曲《彗星》、Alain老师的吉他弹唱以及校园十大歌手马思杰和留学生朴敏智演唱的《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带来了阵阵唱彩。优秀毕业生获奖者们表演的诗朗诵《毕业》则给欢乐的气氛带了一丝丝即将离别的伤感,中欧师生一起表演的舞蹈《Have a good time》则又一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最后,中欧学子以齐唱《明天会更好》向中欧学院献礼,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岁月似金,跳跃轻盈的步伐,谱写出魂牵梦绕的动人旋律,华年如水,挥洒神秘的画笔,描绘出五彩斑斓的绚丽,闪亮的荣誉证书和沉甸甸的奖金对获奖师生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褒奖和鼓励,此次颁奖典礼将引导和激励全院师生向典型学习、向先进取经,积极进取,比学赶超,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

作者:寇芳玲 王聪

图片:赵旭升 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