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功新时代:从新能源人,到能源“新人”主题毕业生组织生活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06-24 15:48:04作者: 点击数:
  


2019年6月18日下午,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在西五楼210室举行。研究中心主任胡松老师与到场的毕业生党员讲授了最后一堂思政课,用一个个生动的先进党员事迹,鼓励党员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

胡松老师以《建功新时代:从新能源人,到能源“新人”》为主题进行交流,缓缓讲述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煤燃烧)和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以下简称中欧能源学院)的建设历史中涌现出的一批批优秀的党员。并对我们即将步入社会或者继续深造的党员同志们提出三个建议:胡松老师以煤燃烧创建者之一马毓义老师为例,说明梦想以及坚持的重要性,提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有梦想,要有坚持,对未来的发展要有明确思路;以中欧能源学院创建者之一黄树红老师为例,讲述了他们在中欧能源学院成立时与欧方谈判中欧学生的培养方案细节,提出我们每个人都要很勤恳,肯吃苦,努力没有尽头,越努力才能离成功越近;以罗小兵院长的读书与科研经历为例,提出我们每个人都要有策略,灵活思考。最后,胡松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成为执政党的故事举例串连起整堂思政课的主题,使党员先进性教育能够入脑入心。最后,胡松老师给毕业生党员提出继续奋斗,年轻就要持续向前的寄语。

在交流结束后,胡松老师还为在场毕业生党员发放毕业纪念品。毕业生都纷纷表示,最后一堂思政课的仪式感和教育意义,让自己受益良多,重温了信仰,坚定了初心。


记者:周星池   审核: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