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丝路寻迹,文化传承——宁夏银川调研(一)
来源: 时间:2019-07-18 20:36:24作者: 点击数:
  


715日至16日,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助理谭亚玲率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来到宁夏长城遗址、贺兰山岩画博物馆、枸杞种植园,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文化弘扬和产业转型展开调研。

实践队一行首先来到宁夏长城遗址,全面学习遗址历史背景、精神内涵等内容。实践队认为,通过宣传教育,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可以有效地得到传承与发扬。

在贺兰山岩画博物馆,实践队深入了解贺兰山岩画在中国岩画史、世界岩画史上的作用与地位,谭亚玲说,贺兰山岩画是西北少数民族乃至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财富,对宁夏特色文化和中华文化的推广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枸杞种植园,实践队详细了解枸杞的生长周期和枸杞制品的生产工艺,与园区工作人员进行密切交谈,同时,实践队为枸杞产业的推广提供了看法和建议。

当晚实践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召开支部会议。会议内容包括支委的选举及以“宁夏红色文化”为专题的微党课。


撰稿人:刘峥     摄影:陆茜 蔡蕾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