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走进宁德时代,助力能源未来
来源: 时间:2019-07-18 20:50:22作者: 点击数:
  


 

Day 1

走进宁德时代,助力能源未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越来越关注能源与环境问题,新能源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绿色能源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近年来,新能源市场不断扩大,新能源企业也应运而生。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自2011年成立以来,公司发展日新月异,引领着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新能源的发展。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作为新能源领域的一员,十分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适应企业需要的人才。2019年7月9日至12日,学院特组织一批学生前往宁德时代,实地了解新能源企业的发展与需要,以期进一步帮助同学充分结合自身特长与企业需要,有一个清晰准确的定位与方向。

 

经过一天漫长的旅途,10日上午学院21人在蒋好同学的带领下来到公司,宁德时代公司热情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同学们。公司上午安排了HR部门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概况,下午是展厅及生产线的参观学习。宁德时代“修己、达人、奋斗、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以创新成就客户,让生活充满正能量”的使命以及“立足中华文化,包容全球文化,打造世界一流创新科技公司,为人类新能源事业做出卓越贡献,为员工谋求精神和物质福祉,提供奋斗平台”的美好愿景,体现出了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的担当与追求。从公司创建到成为世界一流,只用了短短8年时间,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创新的重要性。竞争激烈的21世纪,提供了无数可能,但唯有创新才是企业发展之本。长长的生产流水工厂高达4层楼,从原料预处理到成品后处理,自动化一条龙生产,整栋工厂只有很少几名技术人员的身影,大家真正领略到了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生产带来的改变。技术变革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智能机器人大量替代一线工作者,让同学们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当天晚上,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会的辅导员梁媛媛老师在散会后,组织大家召开交流分享会,就宁德时代第一天参观学习的所见所想做简要汇报,还特邀两位今年成功入职的赖辉与陆越学长为同学们分享求职的心路历程与面试经验。同学们积极发言,刘易飞与杨立新在分享时都提到了“危机感”一词,新时代对人才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贾倩对比了华为与宁德时代的发展状况,说到两家企业都十分注重科研投入,也正是不断地创新发展才使得他们能走在前列。两位学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对公司的一些疑惑,强调了综合实力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科研之余,应该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丰富经历,提升能力。

此行除了实地了解参观公司之外,还安排了提前批的面试招聘。研二的几名学生马上面临找工作问题,公司特提供给大家提前录取的机会。梁老师在分享会结束之后耐心仔细地给几位要参加面试的同学修改简历,叮嘱了一些面试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关怀。

第一天充实的行程,同学们也都是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学院能提供给大家这样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让大家对所学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走进宁德时代,助力能源未来!作为中欧能源人,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为新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Day 2

走进宁德时代,助力能源未来


7月11号,是中欧能源学院宁德时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第二天,上午在人资部HR的带领下,实践队进入宁德时代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在座的还有来自华科能源学院的同学和来自福州大学的同学。首先由HR简单介绍了今天的活动安排,上午主要是由部门主管向大家介绍了部门的职能和主要工作,然后请了两位毕业后在宁德时代工作的学长学姐,给大家分享了工作的历程和面试小技巧,同学们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求职面试技巧、职业发展、个人能力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也不吝保留地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职业发展历程,给大家的问题做出了很好的解答。

下午安排了2020届毕业生的提前批的面试,如果同学顺利通过此次面试,可获得宁德时代招聘的部门直通卡,即在秋招时可以拿PASS卡签订合同。首先HR给大家展示了一些招聘需求,今天提供招聘的主要是MSD、BMS、FR部门,参加面试环节的主要有中欧能源学院学生、华科能源学院学生、福州大学学生。大家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分别投递了不同的部门,面试时面试官看到我们简历上写着华中科技大学,点头表示赞可。面对技术HR的专业提问,大家面试的经过各不相同,但主要面试提问包含了项目相关的问题、岗位专业问题、地域选择、加班、英语能力等相关,有的同学还幸运地获得了面试官的二次推荐面试,面试结束后,大家一起讨论了在面试中如何避免小“雷区”。

晚上根据活动安排,由2017级张玉飞同学组织了临时党支部会议,首先由下午面试的同学介绍了面试的职业信息和面试情况,大家也简单交流了一下这两天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大家都表示非常感谢学院提供平台和机会,让同学们可以提前进入大公司体验企业氛围,和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专家进行沟通交流,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新能源专业的理解认知,还为大家后面的求职道路提供了极大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