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飞行器大赛全国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9-07-25 15:16:25作者: 点击数:
  

7月21日,我院2017级学生杨金慧、巴彩玲代表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在第五届“飞鲨杯”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508支队伍报名参赛,124支队伍进入决赛,所有入围队伍于7月20日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进行决赛答辩,经过激烈地角逐,我院参赛队伍“你比五环多一环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收获国家一等奖
   她们的参赛作品名称是“基于轻氧燃料电池的快充式集群函道无人机——氢鸟”,由航空航天学院的郑建国副教授指导参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及中欧学院全程支持并参与。该项目中所设计的“氢鸟”无人机能够有效解决电动无人机续航时间短和机动性差的问题,燃料电池中新型催化剂的设计也可以大大降低燃料电池成本,使得燃料电池在无人机市场中大规模商业化成为可能。
   该项设计顺应国家大力倡导发展通用航空和应用清洁环保能源的政策指引,具有很高的可行性,有望使电动无人机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作者:杨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