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职在未来”专家求职指导会
来源: 时间:2019-09-12 09:48:19作者: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帮助同学们从容面对选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解答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存在的疑惑。911日上午10:30,我院特邀远景AESC执行董事赵卫军先生前来作为本次“职在未来专家求职指导会的主讲嘉宾,辅导员梁媛媛与17级、18级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赵卫军先生结合自身丰富的职业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同学们分析和阐述了新能源行业形势、学生择业、企业选才三个方面相关的问题。他提到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作为技术驱动型的产业,新能源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依然是庞大的,肯定了同学们的择业方向。同时他也强调能源变革期的道路并不是一路平坦,同学们既要抓住时代的机遇,也要有危机意识,始终保持对自己的高要求,做到负责任、有担当以提升自己在职场的核心竞争力。此外,赵总以多年面试官的经验向同学们透露了些面试干货 “一个有想法、有自信、有准备的人必然是眼里有光的,眼神可以成为面试过程中决定性的一环。”建议同学们在面试前提前做好功课,充分解读公司,平时注重对自己综合能力的提升。

本次交流会主要以问答互动的形式进行,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一些行业看法、职业规划,以及所关心的就业困惑和疑问,赵卫军先生都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指导。最后,辅导员梁老师也寄语了同学们“眼里有光、手里有枪,心里有梦想的希望。此次交流会紧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实际,针对性强,对拓宽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和提升就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季雯娴
图片:王历川
审核:梁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