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研究生骨干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9-10-08 09:17:56作者: 点击数:
  

2019年9月29日下午2点,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在西五楼210举行了研究生骨干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梁媛媛老师、第七届研究生会成员以及新晋的第八届研究生会成员。

在培训会正式开始之前,梁媛媛老师给同学们准备了自测题“小惊喜”,针对学生会自律公约、研究生手册、学院和学校的基本常识三部分,对第八届研会成员进行时长约30分钟的闭卷检测,并根据三部分的内容,对新一届研会成员提出了遵守学生会自律公约、熟悉研究生手册、熟记基本常识的要求,期盼他们能更好地服务同学。


本次培训会一共有以下几个环节: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技能培训、梁媛媛老师进行总结并寄语、为第七届研会成员颁发聘书、全体成员一起庆祝中欧研究生会八岁生日。

为了让新一届的研会成员更深刻地了解学生工作的流程和方法,第七届研会成员们精心地准备了情景剧,以情景再现的形式更加生动地展示了筹办活动、财务报销的正确流程以及其中的注意事项。情景剧展示完毕后,第七届研会成员分部门对新一届研会成员进行了述职环节与简单的技能培训,依次为各个部门提供了实用的建议和方法。


梁媛媛老师在技能培训结束之后,对第七届研会成员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第八届研会新成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共同努力,让研究生会成为一个高效为服务同学的媒介。在此之后,梁媛媛老师为第七届研会成员颁发聘书,并贴心地为在九月份生日的研会成员们送上生日贺卡。最后,全体研究生会成员一起庆祝中欧研究生会的第八个生日,共同期待能把研究生会建设得更好。

会后,第八届研究生会新闻宣传部全体成员在寇芳玲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新闻培训。寇芳玲老师分别从新闻图片摄影技巧和要求、Photoshop基本操作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各位新闻宣传部成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希望和老师们一起将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