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19-10-21 10:49:13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0月19-20日,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此次大赛从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国内外151所高校、1075支团队、4393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评审,全国共有121所高校的292队伍进入总决赛。我院李思芹、赵雨佳、贾倩、蒋好、吴贵豪等同学的作品“太阳能-生物质能耦合气化制氢装置”经过网络评比、展板展示、专家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1项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杰瑞集团冠名赞助。该项赛事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创新发展。

作者:吴贵豪 

编辑: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