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举办学习分享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9-11-04 10:41:46作者: 点击数:
  


10月28日晚,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中欧学习交流分享会”在西五楼217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帮助19级新生尽快适应中欧繁重的学业课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快熟悉中欧的教学模式,营造一个浓厚的学术氛围,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同时为各年级的同学构建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解答新生们在中欧学习最渴望了解的各类学习问题,使以后的学习更具有目的性。

此次分享交流会邀请我院2017级黄天钺、周镇新、童昌衡三位国奖获得者以及18级专业第一的姜文倩与中欧19级学生就学习、生活、科研等其余事项方面进行了分享。

  首先,黄天钺就学生工作和科研、学习之间的平衡进行了分享。黄天钺任17级中欧能源学院研会新闻宣传部负责人,积极参与及主办学院活动和各项实践活动,在学生工作方面有出色的表现,与此同时,在学习和科研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告诫大家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注重学习效率。周镇新主要针对硕士阶段应该如何准备、研究生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以及研究生期间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享,告诫大家要尽早确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保持良好心态,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全方位发展,做综合型人才。童昌衡以树立理性目标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多和父母交谈,让他们知道你的人生规划;结交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多和前辈交流,借鉴他们的学习经验。姜文倩主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对于专业课程的学习,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提问、课下努力复习,同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定期运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针对于大家提出的同侪压力,找工作以及出国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四位同学根据自己的经验及感悟给出了针对性的回答。

黄天钺就自己近一个月的求职经历和面试经验,分别站在理性和感性的角度,从企业、学校和个人三方全方位分析三者的联系,建议在场的同学结合自己的能力和兴趣择优选择职业。姜文倩针对出国留学的相关问题,建议大家与自己的导师广泛交流,获得最合适的处理方案。随后童昌衡,周镇新两位学长也根据自己三年的经历为大家细心答疑。

本次学术分享交流会帮助19级中欧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中欧的教学模式以及学习方法,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中欧学子探讨学术问题、交流创新思想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

作者:韩雪洋  罗浩 许辉   

图片:倪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