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参访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时间:2019-11-15 16:13:34作者: 点击数:
  



20191114日,我院国奖团六名学子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喻见职道”名企行的实践活动,前往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能源动力装备设计、制造和电厂建设工程施工总承包的大型企业,是中国先进的中小型汽轮机、水轮机和发电机的专业制造商,为中央特大型企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专业公司。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观察和座谈访问等形式让同学们走进长动集团,真切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行业发展,理解政策方针,帮助同学们早日确立生涯规划,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

下午一点半,长动集团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同学们。首先,公司向我们介绍了行业和长动集团发展现状,并安排了两位从我校毕业并就职于长动的优秀学长和大家展开交流。在交流会上,两位学长向大家分享了就职于长动集团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的工作经验。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若干问题,两位学长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两位学长均强调选择第一份工作和具体工作中做事方法的重要性,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做出最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

接下来公司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展厅,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故事,发展沿革,重点产品和正在积极推进的清洁能源项目。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各大生产车间,车间里高精尖的机械设备琳琅满目,生产井然有序,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长动集团深厚的技术能力和文化底蕴。参观完毕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能提供给大家这样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对所在行业和以后的求职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而长动集团的奋斗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同学们,激励同学们为祖国未来的建设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起来看看小伙伴们都有哪些心得体会吧!

   


周镇新:此次参访学院老师都予以高度的重视,为我们提供了此次参访机会,并且能够与实体公司正面交流,在我看来,能够在职前去实体公司了解情况、学习业务感到十分荣幸。通过公司领导的一番话感受颇多,也在很大程度上了解了企业现在的需求型人才,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现代研究生该以如何的精神面貌和态度去对待现在所从事的职业。这次参访也让自己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升。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

童昌衡:昨天,是过往的辉煌;今天,是崭新的起点。长动公司的前身是周恒顺机器厂,诞生于清末。 光绪三十六年(1910年)周恒顺机器厂在为顺丰榨油厂仿制100匹马力蒸汽机时,就在机身上刻上这样一段话;“同胞细听,权利须争,我邦能造,不购外人。”这不仅是简单的产品宣传,也表达了一种实业报国思想,令我等学生动容。

我们也正见证着中国制造的崛起,它不再是廉价中低端的代名词。取而代之的,是我们这一代人给中国产品加上“智造”的翅膀,助它们起飞,飞向世界各地,飞向宇宙太空!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入了解长江动力集团公司的前世今生,学习前辈们筚路蓝缕的光荣事迹。以长动精神为标杆,发扬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精神。长动集团的奋斗精神永远指导中国青年,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崭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路前行!

 

梁子财:有幸能够到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参观,我们在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线,生产线干净、整洁,生产设备庞大、富有现代化气质,车间师傅正熟练地专心工作着。其中有位师傅跟我们介绍了汽轮机叶片的加工过程,看似老大粗的叶片竟凝聚着那么多的高科技,在惊讶中不禁油然而生敬畏之心。这几十年来,我国航天技术从无到有,从有到精,新闻报道看似轻描淡写,背后却是好几代踏实肯干的技术人员在呕心沥血地奋斗着。向他们致敬!我们能享受这样幸福的生活,都是老一辈人努力打拼的成果。常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但是我们不应该仅仅是记住挖井人,而是要努力成为挖井人,将这种挖井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有水吃!

 

周荷雯:此次实践活动中,毕业于华科的学长们热情而又真挚的跟我们分享了他们这些年来的经历,对于我们的求职方面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特别是在国企,私企以及外企之间的选择,他们从不同的职业需求方面给予了不同建议。此外我们还了解了长动的发展历史和参观了长动的生产车间,作为全国20KW以下的汽轮机,水轮机等领导品牌,他们还勇于创新,与军工合作逐步完成科技转型。这种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黄天钺: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经验交流会上,一位学长指出做事方法比做什么更重要。对于一直在学校读书的我们来说,未来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校园生活和工作两种模式的转换。有时如何把一件繁琐重复的事情做得更快更好,才是一个人工作能力的真正体现。此次走访让我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思路,获益匪浅。

 

魏文天:此次参观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那些从书本上汲取到的知识变成了实践,我可以直观的看到一个工厂车间的生产流程,看到车床机械化加工产品,感受到现在制造工艺的自动化和先进,如何用很少的工人就可以加工出成倍的产品。经过这次的参观,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方向!

作者:黄天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