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术有道 诚信为德”|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学术诚信主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9-11-22 10:19:53作者: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加强我院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倡导广大研究生严守学术诚信,培养严谨踏实的优良学风,2019年11月20日下午,“学术有道 诚信为德”主题活动在217报告厅成功举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蒋栋教授、中欧能源学院辅导员梁媛媛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蒋栋教授分别从学术道路、学术抉择和学术坚守三个方面向我们分享了他从学生时代出国求学到毕业后进入美国联合技术研究中心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最后回国并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任职的人生经历。他建议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点来抉择是否进入学术界,以及根据自己的发展目标妥善进行职业规划。

在谈到学术诚信问题时,蒋栋教授忠告我们,作为科研人员一定要避开学术道路上的几个禁区:造假、抄袭剽窃、一稿多投和重复发表。虽然学术成果对我们的求职、晋升起着很大的作用,但是切不可以越过学术诚信的红线。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蒋栋教授亲切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并教导大家一定要坚守诚信底线,做真正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学术型人才。

随后,全体学生进行了轻松而有意义的学术诚信有奖竞答,同学们抢答积极,气氛活跃。

最后同学们在本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斌凯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承诺遵守学术规范,践行学术诚信,并依次在横幅上签名。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会将学术诚信铭记于心,笃行于微。

文字:黄晶晶

编辑: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