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0中欧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学术夏令营圆满结营
来源: 时间:2020-07-31 17:40:15作者: 点击数:
  

为增进大学生对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深入了解,优化我院研究生生源结构,对有意向进一步深造的优秀学生提供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7月30日,2020年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在线上正式开营。经前期报名遴选,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60余位优秀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院长罗小兵、副院长易辉、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松、教育中心主任刘洋、辅导员梁媛媛、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助理李之添等参加了开营仪式。

7月30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罗小兵首先代表学院对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历史、使命愿景、科研、就业、收费等各方面向营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欢迎和鼓励优秀的同学推免或报考至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随后,学生代表杨予辰代表学院全体学生对营员表示了欢迎,并结合自身情况,对在中欧的学习、科研、出国实习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短暂的破冰仪式后,易辉、胡松、刘洋就有关招生、录取、学费、奖学金、培养、出国选拔和就业趋势等营员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夏令营增加了外方导师及学长学姐与夏令营营员的线上交流环节。7月30日下午,学院欧方导师Alain THOREL和Ian FORBES克服时差和线上交流的不便,分为Hydrogen and Storag和Solar PV两个小组用zoom软件在线与营员们进行了交流。 晚上,马思杰、王玉鹏和正在法国学习的刘涛、李思芹等四位学长学姐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和营员们进行了交流答疑。

7月31日上午,温昶、吴鹏、江龙、王鸣魁等四位中方导师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所在课题组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信息,让营员们更充分的了解了学院的中方导师团队。下午,在Zoom和腾讯会议直播平台,胡松教授和杨晴教授在刘洋及谭亚玲的协助下对营员们一一进行了面试。


至此,此次线上夏令营圆满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虽然线上夏令营的方式新颖独特,网络信号有时也会略略影响效果,但是此次经历一样受益良多,通过两天的网络交流,对新能源技术的独特魅力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中欧能源学院强大的师资队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添了自己对科研的兴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作者:寇芳玲

图片:王斌凯 卢杞梓 梁媛媛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