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面未来——中欧能源学院首届求职训练营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08-08 09:39:40作者: 点击数:
  

为帮助我院学生了解求职的基本流程,给予学生与企业资深HR多方面交流的机会,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以及就业核心竞争力,8月1日-8月2日,中欧能源学院“职”面未来首届求职训练营顺利举行。本次训练营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从前期报名到现场体验一共有超过100名学生参与。学院副院长易辉、华中科技大学就业办李小琳、教育中心主任刘洋、辅导员梁媛媛、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助理李之添、中欧能源学院2020届校友杨金慧等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辅导员梁媛媛主持。



8月1日上午的开营仪式上,李小琳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求职训练营的同学致欢迎辞,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训练营,培养全面的求职技能。随后,2020届校友杨金慧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形象生动地寄语参加营员根据自己的个人实际、兴趣和未来生涯规划作出正确的求职选择,避免不必要的弯路。接着,中欧能源学院辅导员梁媛媛分析了学院最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MBTI职业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WVI工作价值观测试,从专业的角度引导营员认识到自己的职业兴趣和价值观,从而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最后,李之添以 “《你听我说》——求职与面试”为主题为各位营员讲解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并热心为各位营员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求职训练营还安排了具体实践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8月1日下午,来自前程无忧的两位资深HR陈清清和陈鹏分别带领营员进行了三组无领导小组讨论并作出深刻点评。陈鹏就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的人物分工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8月2日上午,陈清清、曹琳和陈鹏三位企业资深HR分别对营员进行了一对一模拟面试,对每一位参与营员的就职简历和面试过程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随后,陈清清通过深入浅出的PPT讲解引导大家认识了求职的本质并且介绍了常见面试问题的规避和解决办法,鼓励每一位营员在今后的求职过程中放松心态,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获得心仪的OFFER。


 

当天下午,中欧能源学院2016届校友、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电池系统研究所所长江吉兵从分析后疫情时代,能源电气行业就业趋势出发,总结了新能源专业研究生的职业定位和生涯发展路径,并结合自身求职和升职经历为营员们提出了秋招求职和工作的宝贵建议。江吉兵所长告诫每一位参加的营员,要学会把握当前的行业市场动态,将自己的所学以市场为导向,发挥出最大的求职效益。

至此,中欧能源学院首届求职训练营圆满结束。营员们纷纷表示虽然为期两天的训练营是对精神和体能的双重考验,但是此次经历干货满满,收获良多。通过两天的实践学习,对简历制作、面试和当前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有了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获得了宝贵的求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