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 时间:2020-09-02 10:52:58作者: 点击数:
  

2020年9月2日,沉寂许久的西五楼217报告厅迎来了欢声笑语。为切实加强新生防盗防骗教育,增强新生安全素质和自救能力,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邀请到洪山区洪山分局喻家山派出所安澈警官来我院为2020级新生进行开学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辅导员梁媛媛主持。


安警官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视频案例,介绍了校园贷、防盗、防骗、保护人身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安警官提醒同学们生活场所、学习场所、及体育活动场所是盗窃频发的区域,一定注意防范。并通过案例讲解,介绍了网络诈骗的性质、类型和应对的措施,呼吁大家树立起防范意识,在面对犯罪分子的欺诈行为时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不盲目相信网络搜索的信息和链接,不受他人的指挥拿银行卡到ATM机进行操作,不告诉陌生人任何“验证码”信息,关键时刻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追回损失。

本次讲座有效加强了我院新生们的安全常识、增强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让广大新生更好、更快、更安全的融入到中欧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共同维护和谐校园、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