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待尔明朝傲中欧|我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20-09-07 10:13:50作者: 点击数:
  



2020年9月4日,我院2020级新生齐聚西五楼217报告厅,以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中欧能源学院中方院长罗小兵、欧方院长Michel Farine 、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胡松、财务中心主任吕广东等参加了此次典礼,共同欢迎了新同学的到来。本次开学典礼由2020级新生任文萱主持。

     


   
   

   


罗小兵代表学院欢迎了新同学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在中欧学习的时光,抓住中欧这个合作办学平台提供的有利条件,努力提升自己。最后,他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

   


   
   
   

欧方院长Michel Farine 提到作为中欧的学生,需要有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付出最大程度的努力来学习,未来就有机会获得赴欧实习机会。

   


   
   
   

新生代表黎雨晨在发言中表示,安全洁净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是她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中欧的学生在这样一个国内-依托华中大强大的基础设施,国外-联合欧洲顶尖新能源高校企业的平台上,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科研素质,使自身的发展与祖国同频共振,实现华中大的培养目标,成为一个“有品德、有品质、有品位”的人。

   


   
   
   

老生代表王东旭则用三个小故事向新生们分享了中欧的学习生活,他告诉新生们研究生的生活充满了挑战,当遇到困难时,只有坚持,多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中欧优秀导师胡松教授给新生们分享了三个字:“和”,和导师关系要和,跟同学们关系要和;“斗”,奋斗,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信”,自信,自信能给你勇气,自信也能使你赢得别人的信任,取得成功。他讲道只要大家拥有自信,努力奋斗,在一个和睦的环境里一定能取得成功。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整个开学典礼在愉悦、轻松的环境中完满结束。



 


 

作者:寇芳玲

图片: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