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聚焦专业视野,弘扬抗疫精神|我院学生赴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时间:2020-11-11 08:38:48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抗疫精神,深入了解抗疫背后的中国故事,了解抗击疫情中企业的的责任与担当及科学抗疫,挖掘抗疫精神背后的深层内涵。2020117日,6名同学在我院副院长助理寇芳玲的带领下前往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进行“疫情中新能源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主题调研。


 

上午12点,我院调研团队抵达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亿纬动力总务中心总经理梁荣斌、人力资源经理赵宝玲及其他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午餐后,梁荣斌在公司展厅向调研团队简单介绍了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7月,是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14)的子公司,现有员工2800余人,产品涵盖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电池集成系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动车、电动船和储能领域。公司拥有近500人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团队,其中,硕博以上研发人员近200人,技术团队全面涵括电化学、材料、机械、设备、自动化、电子、管理等多学科专业人才,核心技术人员包括国内最早从事锂电池研究的专家,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亿纬动力共申请专利51件,其中发明专利31件,实用新型专利20件。

 


随后,调研团队跟随公司工作人员参观了厂区,亿纬动力分四个区域建设,总占地1126亩,总投资85亿元,规划产能21.5GWh。先后获批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国家发改委“双创支撑平台项目”、“湖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湖北省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动力电池系统设计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及“湖北省工业设计中心”。

 

短暂休息后,双方在16号会议厅进行了这次的主题“疫情中新能源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座谈。座谈会上,梁荣斌向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公司各部门克服恐惧和重重困难从惠州、荆门等地开车返回武汉复工复产,争分夺秒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为5G基站提供电力保障,疫情期间亿纬锂能上下一心只用短短的四天时间交付第一批红外测温电池的经历。他讲道,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公司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并做出方案及行动,就是因为公司的日常管理中常常备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亿纬锂能的核心价值观是:追求卓越、质量优先、创造价值 、言而有信、团队合作、尊重个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在公司健全的制度体系的基础上,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以人为本,凡事做到最好,这是亿纬人的共同奋斗目标,也是“亿纬精神”。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产线建设、产品市场关系、公司培训体系、实验室的模式转化为企业模式的过程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并合影留念。


摄影 龙周禾 罗浩

文字: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