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战华工杯”------中欧学子华工杯乒乓球赛征程纪实
来源: 时间:2020-11-27 15:57:59作者: 点击数:
  

“华工杯”作为华中科技大学最高级别乒乓球赛事之一,高手云集。比赛形式为团体赛,由各院系代表队参赛,分为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与第二阶段单场淘汰赛。男团比赛每场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出场顺序分别为男一单、男三单、男双、男一单、男二单。

2020年11月22日,“华工杯”乒乓球赛在西体育馆举办,全校共24个院系代表队参加。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乒乓球男队:

敢打敢拼、不畏强敌、团结一心

最终挺进八强,斩获“华工杯”第五名!

中欧的小哥哥们历经三战,屡挫强敌,现在就跟随小编一起回顾乒乓球赛的进程吧:

1

波澜起伏的小组赛

小组赛阶段,中欧学院与土木学院、经济学院分到一个小组。在与土木学院的比赛中,土木学院有一位实力超群的校队成员,我们采取的策略是放掉前两分拿后三分,双打比赛第一局,由于过于紧张以及配合上的问题让土木学院先下一城,但是丁建夫与倪质先很快找回了状态,在比赛中相互鼓励,默契度也迅速提升,有惊无险地拿下后两局,拿下了关键的双打。接下来丁建夫以2 : 1胜出,最后我院以总分3:2险胜土木学院,以小组第一的位次挺进十六强淘汰赛。

正在准备发球的丁建夫与倪质先

蓄势待发的丁建夫与倪质先

正在接球的倪质先

场边加油的观众

滑动查看更多

2

放手一搏的第一轮淘汰赛

淘汰赛中欧学院碰上了能源学院,第一场身为第一单打的李睿轻松取胜,第二场男单徐康碰上能源学院的第一单打,徐康敢打敢拼,“明知是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面对强大的对手没有一丝畏惧,打出了中欧的风采。虽然最后1 : 3不敌对手,但是徐康的竞技体育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第三场双打比赛,丁建夫、徐康的组合有如神助,3 : 0轻松取胜。第四场关键的男单,李睿无论从实力、战术、经验方面都高于对手,但最终由于失误过多以1 : 3不敌对手。前四场又战成了2 : 2平,但这次丁建夫完全没有给对方机会,以最快的速度3 : 0完胜对手,率队挺进八强。

正在准备接球的李睿

场边讨论比赛的观众

正在发球的李睿

滑动查看更多

3

无畏的八强战

八强的对手是传统强队电气学院,中欧男队不畏强敌、敢打敢拼,没有放弃,虽然实力相差悬殊,最终不敌对手,但还是用拼搏的汗水为此次“华工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0年“华工杯”男队参赛队员名单

2018级:李睿

2019级:倪质先、廖标建

2020级:丁建夫、徐康


文字来源 | 丁建夫

编辑 | 何尚洋

审核 | 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