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能源学院调研团队赴深圳实地调研
来源: 时间:2020-12-08 10:24:11作者: 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史理解与认知,在体验改革开放给我国带来巨大变化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2020年12月3日至2020年12月5日,中欧能源学院辅导员梁媛媛、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李之添带领12名学生党员前往深圳市进行实地调研。

 

Part 1:华为坂田基地调研

 

12月3日上午9点,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12名同学一起前往华为坂田基地进行企业调研。

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大家首先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H区H3数字能源展厅,紧接着大家前往J区ICT技术展厅进行参观,系统地了解了华为的历史、ICT展厅的组成、华为的主力产品。

参观结束后,华为数字能源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吕部长进行了华为管理思想分享会,全体成员就数字能源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进行了探讨与请教。

当天晚上,大家就如何理解“华为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坚持自我批判” 的核心价值,以及“数字能源智慧城市背景下青年学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主题知识讨论,并进行总结。

 

Part 2:维谛技术调研

12月4日上午8点,梁媛媛带领12名党员前往深圳市维谛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维谛技术有限公司的展厅,详细了解了维谛技术的主要产品领域,并依次参观了数据中心实验室、防雷试验、EMC实验室、安规实试验室,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网络能源设备的重要性和维谛技术的实力。

紧接着,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北亚地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张林先生介绍了维谛技术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验。人力资源部江涛则介绍了维谛公司的招聘政策、入职后的人才培养以及企业文化等。最后,已入职维谛11年的华中科技大学校友、制冷工程专家王芳校友介绍了空调应用场景,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Part 3:改革开放展览馆/莲花山森林公园

12月4日下午2点,调研团队分批依次乘车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位,该展览位占地6300平方米,通过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分别领略了“珠江春潮”、“生活巨变”、“创新引领”和“壮美广东”四个篇章,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变迁。

展览馆参观结束之后,大家一同前往莲花山森林公园,在邓小平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之后,大家就“榕树精神”、“改革开放政策让深圳发展步入快车道”、“深圳经济特区设立的历史背景、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三个主题进行主题分享,并进行会议总结。

 

Part 4:华科校友之家

12月5日上午9点,调研团队前往深圳调研的最后一站:深圳华科校友之家。

当天上午,来自深圳各区的华科校友齐聚华科校友之家,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81级学士、93级MBA硕士、华科大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资产管理学会监事长王仁东先生受邀参加并演讲。

王仁东先生进行了“从能源角度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来自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基于自己现在的岗位情况以及行业需求进行经验分享,中欧能源学院教育中心主任刘洋介绍了中欧学院从创立之初到现在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到场的中欧的历届校友。最后,全体参会成员就就业、住房、科研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环节。

至此,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深圳实地调研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更加深切地领悟到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同时,也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深圳经济特区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不辱使命、勇立潮头、开拓进取,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起到“试验田”的重要作用。

 

图文:许辉/谢玉莹/李梦双/韩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