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Introduction to Hydrogen”网络科技讲座
来源: 时间:2020-12-09 15:46:33作者: 点击数:
  

12月7日晚7:00,法国巴黎高等矿业大学研究中心主任,中欧能源学院欧方协调人Alain THOREL教授在zoom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Hydrogen”的科技讲座,本次讲座由院研会科技部成员张锦程主持,吸引了全院70多名师生线上参与。

Alain THOREL 教授的讲座一如既往的亲切、活泼、声情并茂。本次讲座讲述了氢能的起源、氢能的基本元素构成、从微观的分子原子层面讲解了氢元素的化学特性,Alain教授从氢能的分子结构入手,以通俗易懂、以点带面的方式阐述了为何氢能能够成为未来的新能源。随后他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地球上没有天然氢分子存在,解答了同学们心中曾有的疑惑。最后他分析了氢能在经济性和节能上的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介绍如何在时代的发展中抓住氢能技术发展的潮流,如何在氢能科研领域找到有价值的研究方向。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的专业问题获得Alain 教授的连声称赞,他对这些涉及氢能技术当下函待解决的问题如“怎样解决氢能的储运问题”、“如何获取廉价的氢能资源等问题如何进行”等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他希望能够继续为同学们带了精彩的讲座,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期待下一次的交流。

文字 | 徐源

排版 | 马璐玉

审核 | 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