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欧篮球队勇夺“华工杯”乙组季军
来源: 时间:2021-01-05 08:43:05作者: 点击数:
  

致中欧全体小伙伴

2020年中欧以第三名的成绩结束了此次“华工杯”之旅,不管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中欧队员在场上拼尽全力打好每一个回合,场下热情的球迷无不放声呐喊。此次“华工杯”不仅仅是篮球技术的交流与切磋,更是对团队合作和学院凝聚力的考验,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关怀下,中欧篮球队勇夺2020华工杯篮球赛乙组季军。

比赛详情

在惜败公管后,中欧于2020年12月27日迎来与船海学院的季军争夺战,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今年华工杯之旅的最后一战,因此一开场身体对抗都很强,大家恨不得将所有的体力都用于防守中。首节比赛双方比分并不是很高,中欧稍稍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中欧就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骆立君和邓健不断冲击内线,张逸伦和戴凌峰也通过投篮得分,三分命中率很高,随着徐瑞阳一记精彩的高打板上篮,分差已到了十几分,让人觉得仿佛这场比赛结局已定。但相对于以往的对手,船海显得更有韧劲,在三节一开始船海的紧逼防守让中欧队员很不适应,失误频频,短短半节时间场上局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而第三节结束前的一幕让所有人的心都揪了起来,骆立君崴伤了脚踝,对于中欧来说这无疑给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来到第四节,船海的强度一如既往的大,带伤上场的骆立君给中欧全队打了一针强心剂,第四节的比赛异常激烈,在打出自己特点的同时还要全力防守对方强悍的进攻。这不仅考验双方的体能更考验着队员的心理素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随着张逸伦五犯离场,船海利用身高和配合连续打进两个中投,在关键时刻邓健站了出来,通过上篮和造犯规连得四分,这时的邓健可真是大心脏啊,随着裁判哨声响起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阶段中欧反而更加冷静,船海却似乎因为失去了唾手可得的胜利而有些恍惚,陷入犯规麻烦甚至出现了五犯离场的队员,可见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因为对手还没有喘过气来,邓健利用罚球建立了两分的优势,紧接着徐瑞阳神奇的抢断将球传给了篮下的戴凌峰,后者顶着对手内线封盖的压力将球抛进篮筐,这个关键球令全场沸腾,胜利的天平向我们倾斜。虽然船海也博得了几个犯规,但终究不如邓健稳健,利用罚球只追回两分,双方分差只剩两分。最后5秒球权属于船海,在千钧一发的时刻随着徐瑞阳再一次神奇抢断,中欧以64:62艰难地拿下了比赛。这场比赛有很多令人感慨和精彩的时刻,带伤上场的骆立君、邓健的大心脏罚球、徐瑞阳的神奇抢断、张逸伦和戴凌峰的精彩发挥、拔完牙仍坚持上场拼搏的薛家有……


编辑:余超凡

审核:寇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