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迎百年 学党史】中欧能源学院以新媒体为阵地 推动党史学习全覆盖
来源: 时间:2021-05-18 10:49:20作者: 点击数:
  



为了开展好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促进党员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理解,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中欧能源学院以微信公众平台“ICARE红色小站”、学院官网官微、视频网站等新媒体为阵地,通过图文、短视频、H5等融媒体手段,为全院党员和群众提供丰富的优质内容,推动党史学习全覆盖。


知党史:听奋斗故事展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


中欧能源学院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自2021年1月起开展“百则故事知党史”活动,党史按照时间顺序,划分成为六个阶段,分发给六个支部进行搜集,并在微信公众号“ICARE红色小站”推送,旨在营造“知党史、学党史、讲党史”的氛围。



情怀: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


红歌的发展伴随着中国前进的征程,红歌背后的故事记录着中华民族不断奋斗的历史。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学习活动,培养我院学生文化素养,陶冶情操,中欧能源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内开展了“红色歌声永流传”活动,自4月19日起,开始在“ICARE红色小站”展播。


5BA4E


担使命访革命印记现伟大历史


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失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在武汉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八七会议为当时黑暗中的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确定了道路。作为身处武汉的新时代青年们,中欧能源学院党务中心精心策划了一部关于八七会议的党史故事MV。


9D0A


闻悉学院准备拍摄党史故事相关视频,20级新生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参与进来,来自学院党务中心地20级硕士彭静主动承担了视频的讲解工作。在大家的努力协作下,4月30日中午,党史MV的取景工作顺利完成。


中欧能源学院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着重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力和影响力,拓展党史学习、红歌颂唱、视频策划等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全覆盖,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了解党,学习党史中革命先辈的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社会责任意识,传承革命红色基因。


通讯员 樊隆源 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