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其成时忆师恩 -彭娅
来源: 时间:2021-06-01 17:26:57作者: 点击数:
  




我们



毕业啦



岁月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离别的日子总是说来就来的。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忆师恩,师恩浓浓,师恩难忘。在中欧能源学院,总有那么一群老师用丰富的知识来开启学生们的智慧,用优秀的人格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们的品行,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来熏陶学生们的心灵。


学生 · 中欧1801班彭娅

2021 · June


学生社团工作职务:

研一中欧研究生学生会心理部部长、研三1801班班长

获奖信息:

2018.10,在华中科技大学荣获“一等学业奖学金”

2020.05,在华中科技大学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荣获院级“优秀助管”

2020.10,在华中科技大学荣获“二等学业奖学金”

2020.10,在华中科技大学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

2021.04,在华中科技大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

科研成果:

[1] Peng Y, Yang Q, Wang L, Wang S, Li J, Zhang X, et al. VOC emissions of coal-fired power plants in China based on life cycle assessment method. Fuel 2021;292:120325.

[2] 彭娅,岳朴杰,孟磊,王长清,杨晴等. 300MW燃煤电厂生命周期排放气态有机污染物环境影响研究[J],洁净煤技术,2021.

工作单位:

中国航发贵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



导师:杨晴

2021 · June



职称:教授

获奖信息:

2014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蓝天奖”(团体奖);

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

2015年校十佳女教师;2015年校教学质量二等奖;

2016年和2019年校“华中学者”;

2017年校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8年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研成果:

已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20余篇被 SSCI收录,1篇论文进入Elsevier发布的最热门论文(Top25)排行榜(排4);6篇ESI高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2篇ESI热点论文(Hot Paper); 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2165,H指数28。Web of Science他引逾千次。13篇影响因子>10。

学术荣誉:

目前兼任哈佛大学工学院联合研究员,任IPCC第六次报告评审专家,国际能源经济学会(IAEE)、国际系统动力学会(SDA)会员。担任Joule,Sustainable and Renewable Energy Reviews, Applied Ener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Energy Policy, Fuel等十多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等。

专业方向:

可再生能源系统及其与气候变化、陆地资源、人类社会经济系统之间的关系及多学科交叉研究:生命周期分析,生物质能热转化技术和原理,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能源系统集成建模与优化,能源系统的碳足迹、水足迹等生态环境影响,可再生能源发展潜力评估及政策等方面的研究。







毕业感言

2021 · June

答辩主席庄严宣布:“恭喜你们顺利通过毕业答辩!”,难以言语的激动与雀跃,三年的辛酸与泪水终于换来这一语承诺。时间一边连着起点,一边连着终点。答辩的结束意味着研究生生涯即将接近尾声,回望三年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给予我的帮助太多。在此,我最想感谢的人是我的导师杨晴教授,感谢杨晴老师这三年以来的谆谆教诲与科研指导。杨晴老师一丝不苟、治学严谨的教风,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科研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小组长,无论是课题的选择、科研的进展还是论文的发表,每一环节杨老师都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汗水,杨老师学识渊博、严谨求实、耐心温柔的品质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同时也是我人生的伯乐、领路人。初入校园时的迷茫和颓废差点淹没自己,是杨老师不断的点播、鼓励让我从一次次的从失败中走出,克服困难、解决困难。还记得杨老师曾说“你是有能力的!”,这句话的鼓励给予了我莫大的动力,老师的信任是指引着我成功的方向,也是我后续工作的动力源泉。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我将秉承杨老师的教诲,不骄不躁,继续完善自己各方面能力。最后我想对杨老师说:“谢谢您!能遇到您很幸运!感谢您这三年的指导与帮助!您辛苦了!”。


排版:夏运超

审核:寇芳玲